Rusty Lake和杂七杂八的东西
afd/wb同名,凹3:nine94four
长期欢迎QQ扩列门牌2945996750

[ME衍生]永生者与轮回者 by94

*卷西永生者,加菲轮回者。配对是Daniel×Desmond(因为我太怂不敢看《血战钢锯岭》,只看了遍木鱼水心,如果有bug和ooc欢迎指正!),Mike×Tommy(美术组?)莱蛛,ME,jewnicorn。

*基本通篇私设

*请把世界上所有人都当成脸盲....bug真的很抱歉

*其实与其说是一发完不如说是一个脑洞或者故事大纲,所以其中的故事线比较简略和跳跃,其实如果展开写的话感情的铺垫会更充分,但开学事情实在太多所以没时间开坑了....




  Daniel第一次看见他——Desmond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青年会彻底拨乱他的生活。当时,后者正坐在拥挤的剧院里看他的魔术表演,或者说,一边与他心爱的姑娘约会一边抽空扫上几眼。理应来说,大魔术师J Daniel Atlas会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但今晚他多看了那青年几眼。他棕色的眼睛里的光柔和无比,魔术师想,一边用力将纸牌掷上天空,让它们变成白鸽盘旋在那对情侣头顶。演出散场后,Daniel鬼使神差地跟上了青年,正好碰上他亲吻姑娘的一幕。Daniel离开时带上几分心烦意乱,暗骂自己一时的昏头。

  他是永生者。

  说实在的,跟“本世纪最伟大魔术师”比起来,这个头衔烂透了。在他的妻儿都垂垂老矣而他仍始终停留在暴躁易怒的青年时这一切就成了他身上的枷锁。他没几年就要换个地方从头再来,在10后,或许2”年后他也许还会若无其事地谎称自己是自己的儿子什么的,对着无数的恋人许下做不到的承诺,然后披着进城商人,水手,或者巡回演出的演员的外皮消失,假死,重复着毫无意义的循环。

  他不是没有放弃过,当众揭晓自己的身份,或是尝试自杀——最后的结局不是昏迷就是徒增烦恼的重伤。时间能抹平一切。所以,伟大的永生者终于决定当一个不负责任的风流浪荡子。

  不过,尽管Daniel已经快被过长(或者说“不正常长”)的寿命逼疯,但还没疯狂到爱上一个有女朋友,仅有一面之缘的年轻人。他知道怎么处理这种情况,灌上一大瓶朗姆酒和一堆杂乱的记忆,哈!忘记痛苦多么简单,永生者不需要好记性。

  但Daniel错了,伟大的永生者也无法违背自己的本心。他悄悄地搜寻着那个青年人的消息,Desmond这个名字就像一根看不见的细线将永生者的思绪再次系在了世间。战争是一把剪刀,而这根细线在刀刃上危险地摩挲着。

  Daniel没有看错,Desmond做到了。他看着报纸上的战争英雄,心不知缘由地跳动。Desmond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咒语,能够牢牢扯住最伟大的魔术师,能够拯救生命也能一箭穿心。

  很久很久以后,Daniel在一个夜晚进了墓园,他的“咒语”安然地眠于地下。魔术大师生平第一次对自己接下来要表演的魔术感到紧张,但他还是成功了。他从外套的内侧掏出一副扑克牌,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副。Daniel缓缓地搓动手心。一抖手,扑克牌变成了一朵玫瑰。Daniel将它放在墓碑前。

  “这个魔术名字叫Desmond。”

  没有回应,他继续说道:

  “愿你安息。”

  然后,Mike Howell离开了墓园。J Daniel Atlas已经和玫瑰一同留下,守护英雄长眠之地。


——————————————


  Mike没有任务的时候,仍旧会回到超市里看店。说实在的,特工几乎是他身份最好的保护伞,或许有几个眼尖的发现了Mike容貌的毫无变化,但没人在乎这个工作高效的人形绞肉机背后嗑了什么抗衰老的药。

  永生者几乎把世间所有技能都学了个遍。所以,在他看见Tommy的时候能够成功地控制及自己的面部表情和手部的颤抖。天知道这有多了不起。

  Tommy长得和Desmond一模一样,但这不可能,永生者从未见过这样,诚然,在漫长的岁月里他见过相似的灵魂,但那更像是树木上的树叶——由无数片落叶的养分拼凑起来的。永生者也尝试过去寻找自己熟知的人的“转世”——毫无疑问地一无所获。这下他明白了,之所以他会荒谬地对Desmond一见钟情就是因为他们都是异类。这没什么好高兴的,Mike控制住自己的嘴角上扬。

  Tommy没有注意到收银的小伙子礼貌中的克制。他结完账后无意看到了柜台上Mike涂鸦的火箭猴,他腼腆地笑着,称赞着Mike的想象力。Tommy就住在附近,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朋友,Mike能在他身上看到很多那个战争英雄的影子。不过,对Mike来说,Tommy就是Tommy。是Mike点头之交的好友。Mike从未想过用CIA的资源为自己搜刮上一把Tommy的资料,不,Mike只要这样就够了,汲取和Tommy谈话时的信息,用他们在心田Desmond那朵玫瑰旁边种下一朵专属于Tommy的花。

  但Tommy很久没有来了。

  Mike尽管时不时还得履行自己作为CIA特工的义务,但他也意识到,Tommy是真的真的很久没有出现了。而在很久以后的Lex时代,永生者不止一次暗骂自己的愚蠢。

  就是那天晚上,那个Mike昏昏欲睡于是决定下班之后去酒吧飞几轮的那个夜晚,他走出门口,迎面接住了撞到他怀里的Tommy。

 Tommy摇摇晃晃地倒了,嘴里嘟囔着:“跑”“画廊”“终结”“救我”和一些Mike听不清的字句。Tommy正在发高烧,他处在危险中。Mike的特工直觉让他当机立断关闭了超市的灯,锁好门,把Tommy扶到柜台后面躺下,Mike一手黏腻,心猛地一惊,手忙脚乱地用外套帮Tommy垫高头部,然后在柜台的掩护下小心地开了一盏野外用的照明灯。

  全是血,Tommy的衣服下摆全是血,这样子简直就是从手术台上翻身跑下来的一样(永生者从未如此痛恨自己的直觉),Mike将手灯调亮,翻出手边常备的医药箱。在这个过程中,Tommy一直都抓着Mike的衣角,这又引起Mike的浮想翩翩,Tommy特地来寻求他的帮助吗?为什么偏偏选了超市的他?但这并没有给他带来些许安慰,反而一股酸涩几乎要将他的肋骨撑开。

   终于,Mike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麻醉剂缓缓地进入Tommy的呼吸道,疼痛离他而去,Tommy的手放松了,Mike直到画册掉下来才注意到它的存在。现在不是管那个的时候。特工手脚利落地剥开Tommy的上衣,无数的伤疤挂在他光洁的皮肤上,肺部的那一条尤其明显,而那一条肝脏附近的缝线被Tommy挣开了。

  Mike最后也没有下手把Tommy的身体一层层剥开再一层层缝起来,即使不是少了几个器官的这副身体,一路跑过来的失血也不可能让Tommy起死回生。特工知道麻醉剂能让Tommy毫无痛苦地死去,他近乎绝望地感激这一点,永生者刚刚发现自己同类,转眼又要再一次失去。他没有加大剂量直接一针带走Tommy,而是像他失去妻子那一天的心痛一样在Tommy身边——在Tommy尸体旁边坐到了天亮。

  天亮了,Mike的腿在冰冷的地板上麻了,他扶着柜台站起来,拾起Tommy的血晕染的那本画册——画册里的线条繁复挣扎,但最后的几页,出现了几个风格不统一的卡通人物,

 ——火箭猴。

  Mike埋葬了Tommy,他的画册,自己的火箭猴涂鸦本和灵魂用以陪葬。而下一步,无业青年Columbus要好好研究一下接下来的计划。


————————————————


  永生者有时候也忍不住恭维自己几句,他可真是个天才。就像真正的那位Lex Luther那样。

  化名Columbus的青年在地下酒吧得到了他想要的消息,没错,轮回者这一世叫作Peter Parker。而永生者对这个盲目拯救众生的轮回者感到愤怒,他再次确定了,这个天真的,盲目的孩子根本就没有意识到人类丑恶的本质,他妄想着成为英雄,但恶魔永远来自天堂。

  Columbus几乎毫不费力地取代了Lex Luther,他需要技术支持来展开自己的计划,他需要Peter离开那个世界,他需要让他看清本质,而不是在茫然之中死去。

  这个世界不需要神。

  在Lex穿着囚服望着天花板的时候也这么想,他满意地闭上眼,蜘蛛侠制服只会在Peter的回忆里落灰,终有一天他的男孩会意识到一切。而接下来Lex只需要安心地活在没有噪音的世界里。

  但噪音还是传来了,狱卒的声音从远处传过来。为蜘蛛侠的逝去感到惋惜。Lex猛然睁大了眼,他的神经,肌肉和皮肤都紧绷起来。

  永生者再一次,又一次犯了错。

  Lex次日人间蒸发在牢房里,和蜘蛛侠一样消失在了世间,只有在人们的只言片语里,才能重现他们当年的传奇。


——————————————————


  “I need you.”

  “I'm here for you.”

  Mark Zuckerberg喝着啤酒看着他最好朋友的背影,暗暗祈祷时间最好就这样永恒地停留在这一刻。考上哈佛对永生者来说不算什么,和Wardo成为朋友也不算什么,他满意地看到轮回者和他灵魂之间的辉映,他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彼此结合,彼此相爱,成为对方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然后……

  然后呢?

  Mark从程序中抬头,窗外下雨了,雨滴扰乱了他的思绪,Mark没有强迫自己回到工作,而是开始接上几年前想出的问题继续思考。

  然后呢?

  然后他不得不再一次承受失去轮回者的痛苦,但这一次和前两次不一样,这种感情变成了双向。永生者习惯了心脏腐烂后自己攥成一团重生的痛苦,但它不应该由轮回者去承受,他已经受过太多的伤痛了。

  永生者与轮回者是双向的毒品,他们不断地给彼此带来伤害,必须有一方结束这种畸形的关系。但永生者离不开轮回者,而轮回者离开了永生者就不必去感知这一切。

  真他妈的公平,可永生者仍旧痴迷于一世世去寻找轮回者,哪怕只是远远地看着。前两次的靠近都没有好结果。轮回者就应该离永生者远远的,安静地娶妻生子过安稳的一生。

  Mark在雨夜这么想,在百万会员日这么想,在官司这么想,最终,在空无一人的会议室也这么想。

  这是最后一次了,他这么想。


——————————————


  好吧,这会真是最后一次了,Jesse懊恼地想,这该死的命运从来不舍得让两个异类离开哪怕一世。Andrew真是个风趣的人,Jesse的想法一瞬间划过脑海,他抬头,正好对上Andrew的棕色眼睛。两人交换了一个短暂的微笑

  永生者和轮回者,中间曾隔着熙熙攘攘的观众,收银台旁沾满鲜血的画册,变异和科技带来的灾难,无数阴谋和爱恨纠缠在一起的官司,终于,纯粹地,在“初次见面”时撕去了所有的过往,那只是一个单纯的,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微笑。


————————————————


Andrew心满意足地收回了眼光,他看向Jesse的时候总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就像梦里见过面一样。或许我们前世认识——Andrew几乎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

  上一世,这一世的遗憾纠缠总会解开,毕竟,我们下一世还会再相见。


                        THE END

原梗

  其实这根本就是个大纲,所以每一处都那么仓促……有空再回来精修扩写吧……

  Mike和Tommy是后来加上去的权当过渡,想解释一下为啥Lex神经兮兮的但我发现根本就是我水平不够即使加上去了也很跳戏(扶额)本来想另写一篇Mike救回来Tommy然后俩人一块拯救苍生的HE结局……有空再说吧

   其实我根本没空啊啊啊啊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更新了(抓狂)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没有用户名94 | Powered by LOFTER